品生活 >> 常見問題
2. 品生活與一般自己接案的幫傭有何不同?客戶享有的權益保障與服務品質有什麼不一樣?

     在人員的篩選過濾,品生活就比一般自己接案的幫傭嚴格許多,在年齡與學歷上採取較高的標準,要求於應徵時要五十歲以下,高中職以上,主要是考量家服員基本的工作體能與溝通能力。 
 
     其次,所有家服員都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本國籍女性,由於家事服務是屬於需要高度職業道德的服務性職業,品生活對於家服員的品格與職業倫理非常重視,不但在應徵時嚴加考核,平時更經常利用各種機會與場合,教導家服員必須以端正品格與職業倫理作為從事家事服務的最重要堅持。一般的幫傭如果在清潔過程中不慎打破物品或造成損害,客戶只能自認倒楣,但品生活對於家服員的疏忽所造成的物品損壞,會負責賠償,最高賠償金額上限為新台幣伍仟元(兩週一次)或壹萬元整(其他固定服務),會依據家服員實際的損害責任進行對客戶的賠償。 

 品生活的家服員在服務時,會攜帶3M專業等級的清潔用品,品生活並會提供客戶專屬的抹布與拖把,而一般的幫傭則完全使用客戶家中的清潔劑與清潔用品。 一般的幫傭在服務期間,經常為了多接一些案子或私事而臨時請假或調班,品生活的家服員對客戶的服務都是採固定班,並把正常而準時的服務視為重要的工作規範,除了生病或重要緊急的突發事件,都不輕易向客戶請假或調班。